乐山:集中5年时间实施1754个投资项目

www.scol.com.cn (2019-02-21 09:09: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昨(20)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万亿项目带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听取《关于全省贸促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关于全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的报告》等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和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加快实施“万亿项目带动工程”,有利于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乐山市“万亿项目带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围绕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四个定位”,突出“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将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各地、各部门和各方面“挂图作战”抓项目推项目,更好发挥项目投资对促增长的关键作用。

据悉,根据《乐山市“万亿项目带动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乐山市从2018年开始,拟集中5年时间,围绕交通、城市建设、工业能源、旅游商贸、社会民生、农业水利、生态环保“七大工程”,重点实施1754个投资项目,总投资1.1万亿元,5年计划完成投资7450亿元。其中,交通方面拟实施126个投资项目,城市建设方面拟实施379个投资项目,工业能源方面拟实施404个投资项目,旅游商贸方面拟实施214个投资项目,农业水利方面拟实施257个投资项目,生态环保方面拟实施66个投资项目,社会民生方面拟实施308个投资项目。最终,通过实施“万亿项目带动工程”,每年在重点关键领域“挂图作战”攻坚一批事关乐山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示范带动全市各领域投资项目加快建设,为乐山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严格执行省上相关《实施意见》精神,对省上政策措施只做加法,不做减法,根据乐山实际进行本地化、具体化,更符合我市实际;同步配套制定了相关《操作细则》,利于政策落地落实,能促进和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