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专题研究机构改革有关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14 09:11: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3)日,乐山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化机构改革相关工作纪律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对乐山市机构改革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不折不扣推动机构改革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是对全市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担当的一次“大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担当担责、攻坚破难,坚决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彭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乐山市机构改革工作,严格对标中央、省委要求,充分结合乐山实际,在扎实开展实地调研、征求意见等基础上,积极向省委有关部门汇报对接,经过反复研究修改,最终制定形成了《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

彭琳强调,要坚定提高机构改革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彰显政治觉悟。要准确把握机构设置“五个着眼于”的考虑,即: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眼于对标对表上下贯通,着眼于职能优化协同高效,着眼于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着眼于整体谋划系统推进。要坚持党管干部、事业为上,严格对标、从严从紧,群众公认、崇尚实干,人岗相适、依事择人,统筹兼顾、通盘考虑的原则。要迅速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增强大局观念,严明政治、组织、机构编制、财经、保密纪律,注重正面引导。

据悉,2018年12月,经省委编委审核,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乐山市机构改革方案》正式印发,机构改革后,市级党政机构49个,其中党委机构12个,政府工作部门37个,相比改革前,机构职能更加优化协同高效。除与中央、省级层面基本对应和保留设置机构外,市委围绕全市“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立足全市发展需要,因地制宜设置了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地方金融工作局、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市营商环境服务管理局、市体育局等特色机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