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019春节长假游客人数增长两成

www.scol.com.cn (2019-02-10 22:19: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刚刚结束的2019年春节长假,乐山市共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87.2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3%和18.5%。

夜游三江

文旅融合彰显“魅力”。乐山全市各地以“游书香之城·品文化乐山”为主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节日大餐。“嘉州大庙会”、“穿越盛唐”象城灯会、“闹元宵”民俗文化大巡游、“共饮铜河水·再续沫若情”、文庙——老宵顶五联展、嘉州画院年展、网络书香过大年等近百项文化旅游活动轮番上演、精彩连连。在嘉州长卷,“嘉州大庙会”吸引近50万市民游客。

假日期间,全市纳入统计的34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28.4万人次,同比增长9.55 %,在两大景区降价和大佛景区实行半价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1.04亿元,同比持平。作为国内人气前十的祈福游景区,峨眉山、乐山大佛吸引大量市民游客举家前往景区内寺庙烧香祈福,网上线路产品预订寺庙祈福游人次同比去年上涨50%,仅除夕当夜,两大景区寺庙接待祈福市民游客超过5万人次。

峨眉山

全域旅游激发“活力”。农业观光游、体验采摘游、休闲运动游、亲子乐园游持续升温,全市各地相继建成一批不同类型、不同特色的文化旅游新产品,丰富了假日产品供给,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打卡。春节期间,犍为、金口河、沐川、峨边、井研游客增长量分别为145%、35.15%、29.56%、29.8%、22.63%。

出游过年成为时尚,客流高峰、出游高峰、消费高峰等效益叠加,乡村居民纷纷“进城”、城镇居民纷纷“进村”。持续火热的城乡互动和游客涌入,拉动了全市交通、餐饮、娱乐、购物、住宿等消费,带动了假日旅游经济繁荣。全市住宿、餐饮业呈现出“一房难求、一餐难定”火爆场景。各地农家乐、民宿、餐饮生意火爆,带动了当地富民增收,旅游产业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作用明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