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打造大渡河生态文化旅游走廊

www.scol.com.cn (2019-01-29 09:11: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王雪涛 记者 张清  

昨(28)日上午,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赴市中区、沙湾区调研大渡河河长制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参加调研。

张彤一行首先来到市中区罗汉镇,调研安谷电站生态河便民道路。该便民道路位于市中区罗汉镇高河村,连接河心洲坝,系该村村民的生产生活便道。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张彤指出,市中区河网密集,加强沿河水生态修复,要将生态保护与旅游有机结合,精准、细致地推行“一河一策”。要对有住户的河心洲坝、河流沿线的企业等进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排查到位。市境内大渡河流域人口密集、工业企业多,其生态保护与治理工作很重要,相关县(市、区)要深入开展联防共治,形成共抓共管共治的流域保护合力,做好岸上治污、截污,管住工业污染及面源污染,做到达标排放,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

看展板、听介绍、问详情……张彤一行随后来到沙湾区嘉农镇,调研沫东大桥情况,听取沙湾区关于大渡河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2018年以来,沙湾区开展了“河湖清四乱”、大渡河“绿岸行动”等专项治理行动,各级河长认真履职,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了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工作,持续改善河湖环境。仔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张彤指出,沙湾区大渡河河长制工作走在了市境内大渡河全流域的前列,要推广沙湾区河长制工作经验,系统抓好清岸、护岸、绿岸,实行全域保护,推进河湖环境的依法治理。要争取主动,坚持生态优先做好规划,以河长制为基础,结合文化、旅游、交通,打造大渡河生态文化旅游走廊,整体考虑、分段实施、全线贯通,发挥综合效应,做活水文章。(王雪涛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