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始终牢记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平安祥和

www.scol.com.cn (2019-01-26 11:02: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谢杰 记者 方方  

昨(25)日,乐山市召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及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公安局、市中区发言后,张彤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是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大事。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效果明显,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态势。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全市上下也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要始终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打好安全生产重大风险防范攻坚战,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彤强调,要坚持防风险于未然,进一步把好源头准入关口,在产业发展布局、招商项目落地等方面提前介入;要按照“五个一批”要求,进一步抓好高危企业关闭退出工作,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要进一步深化交通、危化品和工矿、旅游等领域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补齐短板、消除隐患;要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持续强化基层基础能力建设。

张彤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基层一线,结合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聚焦春运安全、城市安全、旅游安全和公共安全等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到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坐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加强值班备勤;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要随时待命,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应对处置;要继续加强对市民、游客的安全宣传,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确保全市人民和来乐游客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