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季“感动峨边人物”颁奖

www.scol.com.cn (2019-01-25 10:03: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月23日晚,峨边彝族自治县举办了“决胜脱贫摘帽 春满幸福峨边——2019年‘感动峨边’第一季颁奖典礼”。2000多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在共迎2019农历新年到来的同时见证2019年第一季“感动峨边人物”的诞生。县委书记谭焰出席晚会并致辞。

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洪波,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出席了颁奖晚会。现场为“护林员”、“最美交通人”、“帮扶干部”、“第一书记”等个人和集体进行了颁奖。

峨边县委书记谭焰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15万彝汉人民致以新春的祝贺;向出席全县“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行各业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帮助峨边、参与建设峨边的各级帮扶单位、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2018年,谭焰说,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上下执着梦想、勤于圆梦,在披荆斩棘中奋起直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等都有质的飞跃。顺利通过了国家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估,被表彰为“全省农民增收先进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

展望未来,决胜脱贫攻坚。谭焰指出,2019年是峨边脱贫摘帽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场决定性硬战。县委县政府定当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扛旗冲锋、决战决胜。面对脱贫摘帽时间倒逼、任务倒逼,我们要全面地紧张起来,紧急地行动起来,全程精细起来,全域应对起来,与时间赛跑、与短板较量、与考核较真,坚决实现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

晚会在舞蹈《红红火火过春节》中拉开了序幕;《花儿喜欢到我家》、《向往佳支依达》、《峨边风》唱出了峨边县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破除陋习、树立乡风文明的决心;舞蹈《芳华》把青少年渴望成长,美好的青春年华跳了出来;而机器人表演,充分展示出彝区学生的智慧和主动性……

最重要的,还是向“最美护林人”“最美交通人”“帮扶干部”“第一书记”;2018年度目标“特别贡献”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和2018年度记三等功公务员的集体代表和个人共计81人进行了颁奖。一个个平民英雄的事迹,于细微之中显人性,于平凡之中见伟大,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他们是团结进取的表率,用同心同向、荣辱与共,诠释了“团结出战斗力”这个成事之基;他们是创新开拓的榜样,用打破常规、冲出绝境,诠释了“创新出源动力”这个谋事之要;他们是担当落实的标杆,用铁肩担当、扎实作为,诠释了“落实出生产力”这个干事之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