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乐山全市税务系统组织收入超173亿元

www.scol.com.cn (2019-01-21 09:06: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2018年全市税收收入173.69亿元、增收31.35亿元

◉乐山市税务系统以改革促发展,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预期成效

2018年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成立,7月20日,乐山全市县级新税务机构实现统一挂牌。新机构成立后,乐山市税务系统以改革促发展,坚持依法征税和科学统筹,全力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和税收工作“两不误、两促进”,2018年共组织收入173.69亿元,展现了新机构的新作为,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更加有力的税收保障。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为稳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乐山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市税务局建立了以机构改革工作组、专项小组、联络督导组、纪检组为主要框架的“1+8+12+N+1”工作机制体系,健全改革运行机制,加强联络督导,实现了原国税、地税机构职责和工作顺利平稳承继,税收收入平稳增长、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税制改革深入推进、税收秩序不断规范。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共组织收入173.69亿元,增收31.35亿元;全面落实促进小微企业、就业创业、科技创新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增值税“降税率、转登记、退留抵”三项改革有序推进;坚持“线上+线下”宣传辅导全覆盖,平稳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2018年10月至12月,个人所得税改革过渡期政策惠及全市47万纳税人。全市纳税服务水平明显提升,“非接触式服务”比例达到69.02%,各类涉税事项办理时间至少压缩50%。

2018年,全市税务系统新机构也有效承担起了新使命,有序有力做好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准备工作。联合财政、人社等多部门,统筹开展政策调研、业务培训、数据迁移等工作。建立划转工作联席会议、周例会、“双向”联络和工作任务清单等制度,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序时推进。2019年1月1日,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公路路产损坏占用赔偿费、财政部专员办5个项目等非税收入转由税务机关征收,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取得预期成效。(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