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颁发首份“纯电商”《营业执照》

www.scol.com.cn (2019-01-17 10:46: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1月15日,记者从乐山市工商局获悉,1月10日,乐山市颁发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后的首份“纯电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这下终于是持证经营了。”1月10日,在夹江县从事网上鞋类销售的廖梦琴终于拿到了自己电商生涯的第一份《营业执照》,而这也是今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后,我市颁发的首份“纯电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当天上午,廖梦琴来到夹江县行政审批局商事登记窗口申请办理电商个体营业执照,并向窗口受理人员提供了其所在电商平台出具的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及办证的相关材料。窗口工作人员依法审核,认为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遂一次性办结并颁发了《营业执照》。

“这张《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市从事线上经营的个体经营者依法注册登记的起步,必将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新动力,对促进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有重大意义。”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电商持证经营,既有利于相关部门对其进行监管,规范其经营行为,督促其依法依规经营,也有利于电商经营者自身的健康发展。“有了《营业执照》,消费者会更认可,买东西也更放心。”

据了解,2019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施行后,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贯彻落实《电子商务法》有关规定,规范电子商务行为,促进电子商务持续健康发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电子商务经营者登记工作的意见》,规定对仅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的电子商务经营者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为依法应当登记的电子商务经营者办理市场主体登记提供便利。(宋宇凡 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