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做深“水文章”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06: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姚泠芊 记者 魏玉婷  

昨(16)日,记者从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获悉,作为乐山大佛景区扩容提质项目之一的芭蕉林客运码头扩建工程日前开工。该码头建成后将改善景区旅游码头功能单一、客容量不足的局面,拓展景区水上游线、发展水上旅游。

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嘉定坊(停车场)附近的施工现场,见到码头基础设施建设和航道疏浚贯通工作正在同步进行。据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于2018年12月下旬开工,预计今年5月正式投用。该项目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北入口任家坝附近,距乐山大佛直线距离约2.1公里。项目规划建设3个泊位,占用岸线长度约156米,码头长150米;客运码头共设3个游船泊位以及护脚、梯步、平台、系统等设施,同步配套建设电气照明、通讯、趸船等。

“随着乐山旅游经济快速发展,乐山大佛景区游客量逐年上升,旅游高峰期游客量呈井喷式上涨。”乐山大佛景区相关负责人说:“发展水上旅游迫在眉睫,但景区码头运力不足、设施陈旧,此前景区水上游线由八仙洞码头和乐山港码头承担,而两个码头游客量大、设施陈旧,码头泊位已无法满足景区现有旅游接待需求。”此外,芭蕉林码头项目选址也十分考究。“芭蕉林码头原为修建岷江一桥前的横渡码头,桥梁修建完成后恢复为绿化景观。”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芭蕉林码头临近乐山大佛景区主入口及交通集散地,位置便捷,配套设施完善;岷江水量整体稳定,洪水对码头运行影响较小,且航道现状条件和等级也均满足夜游条件。“以后市民游客开车到嘉定坊,停了车就能马上坐船,十分方便。”

据悉,芭蕉林码头建成后,将与乐山大佛景区南游客中心马鞍山码头(规划中)形成南北游览体系,延长白天游客乘船观光时间,贯通景区南北交通,缓解南北入口人流压力,真正扩展景区水上游线,助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姚泠芊 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