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9-01-16 09:09: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5)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乐山代表团第三次、第四次会议举行,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草案和预算报告草案等。

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彭琳,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省人大代表、乐山代表团副团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省人大代表、副市长周伦斌等参加会议。

会上,代表们紧扣三个报告、结合实际踊跃发言,对报告所反映的产业健康发展、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发展目标切实可行等内容感到振奋,并提出许多建议意见。

彭琳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驾驭复杂局面、保持发展定力的卓越能力,其体现的求实、唯实、务实作风,必将转化为全省各地的生动实践和发展成效;体现的对党和人民负责的使命担当,必将推动各级政府在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中不断自我完善,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

彭琳表示,蓝图已绘就,关键在落实。我们将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其在乐山落地落实。按照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相关部署要求,坚持旅游主导不动摇,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大做强“一总部三基地”,推动传统产业“发新芽”、新兴产业“结新果”,构建具有乐山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大力发展多晶硅光伏、数字经济、核技术应用等产业,重点打造“中国绿色硅谷”等特色产业园区,全力培育光电信息、特色轻工、冶金建材等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全省加快打造“1+5”万亿产业集群贡献乐山力量。紧扣“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加强成都及环成都经济圈城市合作,协同建设与成都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积极参与中国—中南半岛、中孟印缅等对外经济走廊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今年实现所有贫困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深入实施“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八大战役”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护根”行动,大力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深入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巩固发展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彭琳表示,希望省委省政府按照“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要求,突出重点、合理规划、统筹布局,对“绵阳—德阳—成都—眉山—乐山”南北经济带发展建设给予支持;落实“全域开放”战略,集中集约布局特色产业助推发展;加大全省旅游统筹宣传力度,让大美四川美誉度更高。

张彤表示,建议省上在“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中加大对区域中心城市在发展政策、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支持力度,制定差别化计划进行精细精准支持。具体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增加大小凉山交通扶贫内容,在全省加快打造“1+5”万亿产业集群中增加乐山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内容,在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旅游经济部分加入“大峨眉”内容。(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