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绿茶出口第一县 中国绿茶出口发展论坛夹江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1-14 21:10: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月14日,中国绿茶出口发展论坛在乐山市夹江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开启了一次激荡思维的智慧碰撞,为夹江打造“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破解瓶颈。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在演讲中强调了出口绿茶质量安全;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茶叶分会秘书长蔡军介绍了世界绿茶出口发展趋势;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秘书长梅宇分析了出口茶现状及前景;四川省农业厅园艺作物推广总站站长段新友展望了乡村振兴与茶产业发展;四川农业大学教授唐茜介绍了出口绿茶基地建设及机采关键技术;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书记、研究员王云就出口茶加工相关问题作了演讲;浙江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立民进行了出口茶贸易经验分享。论坛还进行了互动交流。

据了解,夹江县拥有适宜茶叶生长的最佳环境,种植茶业也有上千年的历史。目前,夹江县茶叶种植面积达26万亩,农民人均种植茶叶1.1亩,连续9年被评为“全国重点产茶县”。培育茶叶加工企业255家,年产干茶3万吨,形成以绿茶为主,花茶、藏茶为辅的“一主两辅”产品体系,综合产值突破50亿元。茶产业已成为该县继“中国西部瓷都”“千年竹纸之乡”“中国核动力基地”之后,代表夹江的第四张名片。

近年来,夹江县坚持把茶产业作为生态友好产业,积极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该县把建成“全国绿茶出口第一县”作为工作目标,建成出口茶质量安全示范区核心区18万亩,出口绿茶2.3万吨,出口数量位居全省第一。目前,夹江的茶叶已经走出了国门,迈向了“一带一路”国家。

中共夹江县委书记龚德勤表示,该县将借智借力做好绿茶出口的“夹江实践”,为四川打造“千亿川茶产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夹江茶企承关怀而奋起,迎机遇而向上,加强沟通合作,用心做好茶,让夹江茶叶走出国门、飘香世界,为弘扬中国茶文化作出夹江贡献。

论坛开幕前,与会嘉宾还出席参加了百岳茶业开工仪式。 据介绍,按照“清洁化、连续化、自动化、标准化”的要求,四川省百岳茶业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人民币,将建成全国最大的绿茶出口加工企业。百岳茶业绿茶出口加工项目汇集国内顶尖茶叶加工工艺专家和茶叶机械设计制造专家,经过上百次的研讨、论证,大胆革新,创新工艺,设计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领先的立体布局的绿茶出口智能化加工生产线,力争开创中国绿茶加工生产新的里程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