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1-02 11:43: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1月2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市中心城区开幕。乐山市政协主席易凡代表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2018年,乐山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突出党建引领,坚持“双向发力”,全面提升质量,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

——增强政治定力,坚决维护核心,确保政治方向。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三大”活动;落实从严治党要求。

——紧扣中心工作,深化协商议政,助推改革发展。调查研究求深度;协商领域求宽度;议政质量求高度。

——立足履职为民,关心群众福祉,助力改善民生。多措并举推进提案办理;强化服务开展民主监督;广开渠道反映社情民意;倾情倾力推动扶贫攻坚。

——加强团结联合,凝聚智慧力量,发挥统战功能。深化合作共事;加强配合协作;注重市县联动;强化文史宣传。

——坚持从严从实,深化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专委会和界别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易凡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提出了2019年乐山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委七届五次、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全域开放年”经济工作主题,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政协力量。为此,报告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议政;关注决策落实,增强监督职能;抓住“两大”主题,汇聚智慧力量;突出党建引领,强化自身建设。

在开幕大会上,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左文良受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大会还进行了发言。

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为期三天,议程主要有:听取并审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会发言;列席乐山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协商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草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审议并通过《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讲话;政协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席易凡讲话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