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重新“露脸” 游客感受新年惊喜

www.scol.com.cn (2019-01-02 07:43: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1)日,经过紧张有序的头部检测和日常养护,乐山大佛在众人期待中重新“露脸”,带给大家新年第一波惊喜。

昨日上午,记者在乐山大佛景区看到,大佛脸部区域的脚手架已按计划拆除,大佛“花脸”的状况得到有效改善。重新“露脸”后的大佛佛头处,不少游客正在拍照,纪念这一刻,感受千年大佛带来的新年惊喜。

据乐山大佛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国家和四川省文物局的批复,乐山大佛将于2019年1月正式启动大佛胸腹部开裂残损区域临时性排险加固工程。因排险加固工程的实施,原定于2019年2月4日前完成的大佛现场勘测工作将往后顺延,景区实行的门票半价优惠政策也将同步顺延至现场勘测工作结束。(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