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元旦小长假 “迎新游”成热门

www.scol.com.cn (2019-01-02 07:37: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元旦小长假,乐山市累计接待游客77.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92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48%和13.46%。

昨(1)日晚,记者从市旅游体育委获悉,元旦小长假,乐山市累计接待游客77.6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3921.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48%和13.46%。

据市旅游体育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元旦小长假期间,游客出行呈现出自驾、自助游持续增长趋势,乡村旅游线路依旧受游客青睐。元旦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游客需求多元化。“迎新游”成为热门,元旦假期丰富多彩的跨年活动、精彩的地方民俗和地道的特色美食等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以峨眉山冰雪温泉节为代表的冬季旅游项目受到游客追捧;自驾、自助游成为主体,随着出行条件不断改善,选择自驾、自助游人数逐年增多,来自周边省市的游客大量增加;乡村旅游日益火爆,游客出游更加理性,以家庭为单位的探亲游、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点成为主要选择目的地。

产品供给特色化。元旦假日期间,乐山市迎新活动和乡村旅游活动持续推出,丰富多彩的表演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文旅融合产品丰富。此外,乐山特色美食独具魅力,豆腐脑、钵钵鸡、麻辣烫等广受游客青睐;旅游商品备受好评,带有地方特色的乐山腊肉、香肠、天麻、茶叶等旅游商品受到游客追捧。

活动组织多样化。节前对乐山市文化、旅游、美食、商贸及景区相关优惠活动进行梳理,共统计相关活动30余项(次),并通过微博、微信、广播、报纸、电视等进行多渠道发布,有效引导游客根据兴趣爱好进行游玩选择。

流量管理精准化。针对市内重点地段交通拥堵情况,增派专人进行交通疏导;针对峨眉山等重点景区易拥堵的地段,定人定岗维护现场秩序,遇到拥堵等突发事件及时化解处理;对乐山大佛景区大佛“体检”修复情况进行提前发布,对游客进行了有效疏导,受到一致好评。(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