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发展数字经济 汇聚澎湃动力

www.scol.com.cn (2018-12-27 09:11: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6)日晚,2018“数·见未来”中国大数据城市(乐山)高峰论坛招商推介会举行。

致公党中央原副主席、全国人大原常委王宋大,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国家超算中心长沙中心副主任彭绍亮,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深圳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薛兴强,北京大学电子政务学院院长、博雅数据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杨明刚,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徐红兵,中国电子工业深圳总公司总经理谌观礼,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杜正平,深圳宝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瑞杰等领导嘉宾,行业专家、行业协会负责人和知名企业负责人共170余人参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黄平林、廖磊,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等出席会议。

观看乐山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宣传片后,彭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鼎力支持乐山发展的企业家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乐山的相关情况。“过去的乐山可以用‘名山、名佛、名城、名人’来形容。”彭琳说,乐山古称嘉州,地处南丝绸之路、长江经济带交汇点,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和“海棠香国”的美誉。这里历史悠久、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境内岷江、大渡河、青衣江三江汇流,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东风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现在的乐山可以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来概括。”彭琳介绍,当前,我们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定位,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乐山正迎来建设项目最多、产业发展最快、投资力度最大、发展空间最广的历史时期。

彭琳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明确提出构建五大万亿支柱产业和数字经济的“5+1”现代产业体系。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我市响亮提出发展数字经济,迈出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坚实一步。我市被列入全省水电消纳示范区和电力改革试点区,发展数字经济具备得天独厚的电价优势,正加快制定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和《“企业上云”3年行动计划》,近期还将出台一系列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为发展数字经济铺筑起基础不断夯实、优势不断凸显、后劲不断增强的“快车道”。

彭琳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以开放合作、赢取未来的眼光,积极投身乐山发展数字经济的宏伟事业,共同开发这片前景广阔的“新蓝海”。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抓好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用最大的诚意“亲商”“便商”“扶商”,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新高地。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乐山数字经济一定会更加健康地发展,为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注入澎湃动力。(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