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严实作风 护航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12-25 09:47: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同饮三江水,共叙嘉廉话。昨(24)日晚8时,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纪委监委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乐山广播电视台协办的“嘉廉话”《阳光问廉》第八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

直播节目现场 记者 龚启文 摄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曾洪扬,市委常委于丽、熊伟、曾勇、阿刘时布、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郭正强,副市长陈长明,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等出席活动。

本期节目首先对上期节目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今年9月25日,“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七期节目以“聚焦‘一卡通’,检视干部作风”为主题,聚焦了乐山市夹江县、峨眉山市、五通桥区在“一卡通”管理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质询相关负责人。针对第七期节目所曝光的问题,夹江县、峨眉山市、五通桥区等对曝光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同时,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追究。

良好的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也是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基础。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是乐山市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标准。明年是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本期“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以“锤炼严实作风,护航脱贫攻坚”为主题,通过《苏坝镇:变了味的彝家新寨建设》《通村公路无法验收,问题出在哪?》《马边民主乡:走了路的建房专项补助》三个短片,聚焦该县脱贫攻坚方面问题,对政策执行、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曝光,并质询相关负责人。

直播现场通过观看调查短片、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网络热线互动、观察团点评、考评团表决等方式,现场质询相关责任人员,延续“刨根问底、解决问题、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理念,深剖问题根源,深挖问题症结,推动问题整改解决。由大学教授、媒体人、律师组成的现场观察团,对被质询人员的现场答复情况进行麻辣点评,获得观众好评。同时,由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及市民代表等70人组成的考评团,对被问廉对象的答复情况进行现场表决。马边彝族自治县政府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对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进行跟踪调查处理。“嘉廉话”《阳光问廉》全媒体直播节目也将继续关注、跟踪这些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在下一期节目中进行阳光反馈。(宋宇凡 陈耘莹 记者 甘国江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