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新初:充分发挥人大作用 主动服务发展大局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16: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2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率队来乐,调研基层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人大代表建议办理、人大工作助推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做好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等参加调研。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等陪同调研。

来到夹江县甘霖镇新生村,黄新初察看该村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充分肯定其依托村党建服务中心,按照硬件标准化、软件制度化建设的模式。他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平台,基层人大代表要以此为窗口展示代表风采,开展向选民述职、接受选民监督、学习调研、接待选民活动,收集社情民意,突破形式主义,为群众办实事,打通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行走在该村产业步道,黄新初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当地党员及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助推当地葡萄、蔬菜种植产业做优做大。

前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黄新初看望人大代表、人大干部,详细了解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情况。他指出,乐山市委高度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有亮点、有效果,形成了具有“乐山特色”的实践经验。新形势下乐山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要求,将“四讲四有”人大机关建设工作乐山化、具体化,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学习借鉴。

漫步研溪湿地公园,黄新初对井研县针对市县人大代表建议,大力推进茫溪河流域综合治理,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效益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一以贯之推动工作开展,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用人大代表依法认真履职的行动赢得民心,助推发展。随后,黄新初一行还到集益乡雨台村调研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情况,在繁盛杂交柑桔专业合作社了解人大代表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发展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情况。黄新初强调,人大代表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着力建设好各级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最基层、最直接的载体平台,实现人大代表之家全覆盖,以“家”为桥梁纽带,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乐期间,黄新初一行还到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观看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听取全市各项工作情况汇报。(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