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位道德模范和乐山好人走上红地毯

www.scol.com.cn (2018-12-20 09:0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2月19日,高铁乐山站站前广场,21位市民在掌声中依次走过红地毯,来到签名墙。乐山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2017年度乐山好人发布仪式隆重举行。

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在讲话中说,新当选的11位乐山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10位2017年度乐山好人,来自不同的行业和地方,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风貌。为树立更多道德标杆,今后,乐山市将每两年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每年开展乐山好人评选。希望全市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榜样,让榜样力量进一步转化为自觉行动,使良好的道德风尚融入市民血脉、化为城市基因,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乐山市道德模范评选表扬活动自2008年开始,至今先后开展了四届,共评选出46位乐山市道德模范。从今年5月起,乐山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第四届道德模范、2017年度乐山好人的评选,来自全市11个区市县的候选人经过层层筛选、网上投票和评委评审,最终产生了11位乐山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和10位2017年度乐山好人。

近年来,乐山全市各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中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凡人善举层出不穷,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尚道德、学习模范的浓厚氛围。为充分展现公民道德建设丰硕成果,乐山市在高铁站前广场建成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模范、好人为主题的乐山好人大道,向社会广泛展示历届道德模范、好人的事迹。

【延伸阅读】

乐山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名单

一、助人为乐模范

魏亚兴     乐山市救助管理站业务科科长

龚承洪     五通桥区辉山镇红十月村7组村民

二、见义勇为模范

顾 君     市中区九峰镇钓鱼台社区居民

雷国富     峨眉山市符溪镇澜凼村1组村民

三、敬业奉献模范

虞 毅     原犍为县南阳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张治忠     国电大渡河枕头坝发电有限公司生产技术处技术专责

李高祥     峨边彝族自治县新林镇中心小学高级教师

四、诚实守信模范

罗万生     市中区关庙乡苏坪村9组村民

陈文川     乐山市裕川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

五、孝老爱亲模范

蔡冬凤(女)  峨眉山市桂花桥镇蔡村村4组村民

王科书(女)  峨边彝族自治县沙坪镇月包村3组村民

2017年度“乐山好人”名单

一、助人为乐类

罗 建    沙湾区踏水镇中心小学教师

石 曦    夹江县三洞镇人、中医执业医师

二、见义勇为类

周茂清    井研县马踏镇石泉村12组组长

汪荣贵    乐山中西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退休职工

三、敬业奉献类

陈伯昌    沐川县国税局主任科员、富和乡蓝林村第一书记

李胡目罗(彝)马边彝族自治县高卓营小学西泥沟村小教师

四、诚实守信类

朱祥云    犍为县玉屏乡楠木村2组村民

廖丽华(女) 峨边县丽华农业科技开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五、孝老爱亲类

蒋岳芹(女) 市中区岳来乡范石坎村7组村民

黄朝晖    犍为县玉津镇学府社区党委书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