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主持召开城建专题会议

www.scol.com.cn (2018-12-13 09:06: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12)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召开城建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城市建设项目推进情况、2019年城市建设项目计划、《青果山组团空间优化研究》《怡心公园景观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等出席会议。各相关区县、市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听汇报、看图纸、谈思路……会上,彭琳边听、边记、边思考,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换意见。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与会人员发言后,彭琳指出,落实城市定位要求,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必须有完善的城市功能作支撑。今年以来,乐山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重点项目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不断提速,取得了一定成绩。接下来,要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科学规划,高水平推进城市建设,更好服务保障民生,进一步完善城市载体功能。

彭琳强调,要以规划引领、有序建设、民生优先、功能提升、统筹兼顾、重点突破、量力而行、实事求是为原则,以干在实处为基本要求,完善规划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做好责任分工,吃透相关政策,研究推进措施,做好及时沟通,逐一解决现在存在的问题。项目要做到按程序报批,重大项目相关部门要制定专项方案供政府决策。临近岁末,要确保资金链安全健康,按时支付工人工资;要对现有项目做好梳理,制定任务清单,做好资金匹配等准备工作,各有侧重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会后,彭琳还到中心城区沫若广场等地实地调研旧城区规划建设工作。

据了解,2018年,全市计划完成城建投资280亿元,其中市本级计划完成163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城建投资252亿元,完成率90%,同比增长9%,其中市本级完成城建投资149亿元,完成率91%,同比增长13%。由市住建局牵头的新建城市道路桥梁工程、高速乐山城区连接线工程(一期、二期)、农贸市场、停车场、公厕、乡镇污水项目、竹公溪湿地公园一期、绿心公园生态整治工程等“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完成投资39.9亿元,完成率90%。十项民生工程25件民生实事项目优质高效完成项目规划、选址、地勘、设计、招标,建设有力推进。

2019年,全市城建项目总投资549亿元,计划完成270亿元,其中市本级计划完成144亿元,苏稽新区计划完成25亿元,冠英新区计划完成11亿元,各县(市、区)计划完成90亿元。全市计划实施城建项目179个,市本级计划实施城建项目75个,市本级计划年内完工24个,计划年内开工23个。(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