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飞机上晕倒 乐山女救护员出手相助获点赞

www.scol.com.cn (2018-12-11 15:43: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6日晚上,从南昌飞往成都的一架飞机上,一名男子突然晕倒。危急时刻,一名乐山女子挺身而出,与空乘人员合力,开展了一场高空急救……

干维香演示急救方法 受访者供图

这名乐山女子名叫干维香,家住乐山中心城区佳域领都小区,今年48岁。今年7月,干维香正式加入乐山市红十字会,经过多次培训,熟练掌握了急救知识,并成为一名专业的救护员。平时,她经常跟随队友到学校、机关讲解急救常识,普及科学急救的方法。

6日晚上11点过,她和朋友乘坐四川航空3U8376航班,从南昌飞回成都。

“当飞机起飞10多分钟后,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走道上突然晕倒,空姐扶他坐到消防通道旁的座位上,不停呼喊患者,并询问周边有无医生。”10日,干维香向记者回忆说,救人要紧,事发后她立马到了这名男子身边,但男子脸色发青,额头冒汗,没有一点意识。

干维香查看男子脉搏,感受他的呼吸。她发现,患病乘客呼吸微弱,可能是低血糖引起的昏迷。她马上请周边乘客递过一颗糖,喂给男子,并用手一直顺畅患者胸部,轻声呼唤患者。几分钟过后,男子的眼睛渐渐睁开,并恢复了意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干维香一直陪伴在男子身边,以免再次发生意外,而直到飞机落地,男子没再出现不适的症状。

“清醒过后,男子自称是南昌人,在成都做烟酒生意,由于工作繁忙,已经十几天没有休息好,十分疲倦,所以才导致晕倒。”干维香说,当时男子告知了他的住址,说要请她和朋友在成都小聚,安排他们食宿,但是都被她婉拒了。

当天,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见证了救人的全过程,纷纷为她出手相助的高尚品质点赞。(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