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琳: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加速打造“中国绿色硅谷”

www.scol.com.cn (2018-12-08 13:14:2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7)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成都会见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一行,双方就光伏产业发展及落户乐山进行座谈。

中平资本董事长王开国,副市长廖克全参加座谈。

座谈中,彭琳向朱共山介绍乐山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情况。彭琳说,乐山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和“海棠香国”的美誉,地处成都平原经济区,底蕴深、颜值高、环境优、态势好,拥有名山、名佛、名城、名人,是一个人杰地灵、宜游宜居宜业的好地方。当前,乐山正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来乐调研指导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制定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两个“五年行动计划”,提出了全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

彭琳指出,乐山是“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工业厂矿、科研及设计单位在四川重点布局的城市,全市工业基础坚实,已形成了包括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新材料、现代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为主的新兴产业,以精细盐磷化工、冶金建材、农产品加工为主的传统产业,是四川重要工业城市,清洁能源、新材料和建材生产基地。乐山还是我国多晶硅研究开发和产业化的发祥地,硅材料产业技术水平和人才储备全国领先,拥有我国多晶硅产业方面的多个“第一”。在规划打造的“一总部三基地”中,五通桥基地是乐山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这里在交通区位、资源保障、创新平台、要素成本、融资支持和营商环境上具有众多比较优势,能够招大引强、延链发展,正在打造千亿级多晶硅及光伏产业集群,力争到2022年形成1000亿元以上的产值规模,构建“硅料——切片——电池——组件”光伏全产业链,打造“中国绿色硅谷”,为全省构建“5+1”产业体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琳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加速推进相关项目落实落地,共同把多晶硅及光伏产业做大做强。

朱共山说,协鑫集团形成了全球光伏行业拥有知识产权多、较为完善的一体化产业链,在技术研发、产品智能制造、电站系统集成与运维管理等方面,均居行业领先地位。乐山拥有发展硅及光伏产业的政策、成本和配套等众多优势,希望能够在此建立硅化学产业基地,发展高端硅产业,借助产业集群,推动以商招商,将乐山基地建成示范区域,带动四川及全国多晶硅以及光伏产业发展。

会后,朱共山一行还来到乐山市五通桥区等地实地考察。(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