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展“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05 09:08: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12月4日,迎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 昨(4)日,乐山在中心城区开展了2018年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 、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国民,乐山市政协副主席刘波等来到现场进行参观指导。

小品、快板、歌舞……精彩的法治文艺演出吸引了许多市民观看。除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法治宣传、法律咨询解答等活动也同步举行。来自乐山市司法局、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乐山市公安局等市、区两级100余个部门现场设置咨询台,通过展览展示、现场解答、发放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市民宣讲宪法知识,提供政策法规等相关咨询与服务。

71岁的乐山市民张金明来到现场观看了法治文艺演出,同时收集了不少法律宣传资料,“我准备拿回家慢慢看,学习一下,首先要知法、懂法,然后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据了解,12月2日至12月8日为2018年“宪法宣传周”。期间,乐山将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主题,举办宪法宣誓和旁听庭审、宪法理论学习研讨、“宪法进万家”、中小学“宪法晨读”等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