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述职测评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30 09:10:5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9)日,乐山市以电视直播形式召开“干在实处、走在前列”2018年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专题述职测评会。市委书记彭琳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此次巡查督导和公开述职为新起点,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以“重整行装再出发、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杰鸿、贾志华、袁加乐、张旭东,副市长胡国民、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朱永志、刘波、左文良、周鸿雁、刘淑玉、方平安、易志隆等出席会议。

会上,38个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依次上台述职,其余人作书面述职,接受现场测评投票,彭琳作大会总结讲话。彭琳说,此次巡查督导和公开述职,展示了各地各部门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感受到大家用心用力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取向和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各项工作呈现出思路清、干劲足、成效大、态势好的特点。舞台没有大小,区位没有优劣,要通过巡查督导和公开述职,进一步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浓厚氛围,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人民群众满意为工作成果检验标准。

彭琳指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学习标杆“善作为”。这次巡查督导发现,各地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创造了不少鲜活经验,树立了前进标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市中区精品酒店“特色化”开发模式证明,一个地方的发展,不怕有短板,就怕没特色,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必须坚持“特色化”发展理念;五通桥区绿色工业“集群化”发展模式证明,产业集群发展引发“集聚辐射效应”,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必须坚持“集群化”发展方向;犍为县茉莉花产业“融合化”培育模式证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必须坚持“融合化”发展业态;井研县污水处理厂“市场化”运营模式证明,市场化运作是解决项目资金特别是公益性项目资金缺口的有效手段,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必须坚持“市场化”融资方向;峨边彝族自治县电商扶贫“品牌化”推进模式证明,实施“品牌化”战略是提升城市和地区形象、增强产品和企业竞争力的重要途径,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必须坚持“品牌化”发展路子。

彭琳指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事不避难“勇担当”。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这次巡查督导和公开述职中所展现的好经验好做法,紧扣全会既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切实推动全市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要在标高奋进上勇担当,倒排目标任务,强化项目支撑,聚集发展要素。二要在转型发展上勇担当,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打破区域限制、推进生态治理。三要在创先争优上勇担当,全力争牌子、争位子、争票子,通过“双创”倒逼软硬环境大改善提升城市品位,以申办全省首届文旅发展大会为契机吹响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建设冲锋号,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县域经济强县、乡村振兴先进县等品牌,各地各部门年度考核排位每年都要有实质进步,力争在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分量,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落地乐山。

彭琳指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必须打通堵点“添活力”。除了要有一批勇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队伍,还要在关键性体制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推进事权下放、力量下移、服务下沉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政治、物质、精神激励完善激励办法,列出负面清单、规范处理程序、加强结果运用细化容错机制,做到厘清权责利边界,打通痛点堵点,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激发干部主动性,让新担当蔚然成风、新作为层出不穷,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彭琳强调,今年有效时间只剩一个月,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大家要统筹谋划、担当尽责、全力攻坚,重点做好冲刺全年目标、非洲猪瘟防治、排查整治安全稳定隐患等工作。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代表参会。(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