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冲至大石桥道路 3条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www.scol.com.cn (2018-11-27 09:00:5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S104线复线)道路建设项目,自去年9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11月25日,记者从项目建设现场获悉,该项目正抓紧隧道施工,瓦房湾、八仙洞、陈家湾3条隧道预计年底贯通。

瓦房湾隧道建设现场

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S104线复线)道路起于岷江一桥东岸的山龙路,途经猫猫冲、八仙洞宾馆、陈家湾等地后止于大石桥,与S305线大竹路相接。道路全长2.55公里,项目路基宽度18米,隧道宽度12米,总预算1.47亿元。

“整个项目共有4条隧道,总长1100多米。目前,我们多点同时施工,瓦房湾、八仙洞、陈家湾3条隧道预计在年底贯通。”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磨儿山隧道进行了施工方案调整,预计于明年春节前贯通。

记者了解到,乐山大佛景区猫猫冲至大石桥(S104线复线)道路计划工期2年,预计于2019年内建成通车。该道路是大佛景区扩容提质三大基础性支撑项目之一,被列入全市2018年“挂图作战”重点项目。道路建成后,将取代当前凌云路承担的过境道路功能,实现凌云路彻底封闭,为大佛景区打造舒适快捷的内部旅游交通体系奠定坚实基础。(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