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水电资源就地转化 助力乐山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8-11-21 09:03:4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张斯炜  

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夯实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电力要素支撑。昨(20)日下午,乐山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乐山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乐山市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谭洪恩,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立,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黄灵,副市长廖克全出席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川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迈出了重要一步,对于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提供了全省水电消纳和绿色发展的示范样本,具有十分深远和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协议四方将以坚持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推进绿色高载能产业发展为原则,充分发挥乐山水电资源丰富、载能负荷集中、资源就地转化优势,加快推进乐山电网网架建设,统筹各级电网协调发展,打通电网投资瓶颈;将推进“一总部三基地”建设,重点支持符合产业、环保和节能减排政策的光伏、大数据、云计算等绿色高载能产业发展,构筑高效、绿色、低碳循环的产业体系;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的新型工业化道路,在乐山打造千亿光伏产业示范集群和“绿色硅谷”,把乐山建成水电就地消纳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记者 甘国江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