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万人小区100多间占道商铺被依法拆除

www.scol.com.cn (2018-11-20 09:1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9日上午,按照市区“双创”工作要求,乐山市中区人民政府联合市城管、公安等部门对万人小区平江中街的100多间商铺进行了拆除。

记者在拆违现场看到,位于中心城区平江中街的这些临街建筑存在于这条街道的两边,都是简易彩钢棚搭建的商铺,这些商铺存在了近10年,平时主要进行水果、副食等生活用品的销售,不仅长期占用了公共路段,也给周边的环境卫生和市场秩序带来了影响,再加上街道的杂乱和拥堵,也给周边居民生活、出行等带来了不良影响,同时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因为当初是临时实施,也是通过政府批准,现在因为街道建设需要拆除,这也是我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通江农贸市场负责人谢幼林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次共拆除了这条街道的111个商铺,近1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与这些“商铺”仅一墙之隔的乐山七中通江校区校长虞开宏认为,此次整治,不仅使校园教学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对校园周边的建设也会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支撑。

据通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李唐诗介绍,此次拆除这些商铺后,将会对这条街道进行封闭施工,实行道路改造,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推动环境秩序的改善。

记者还了解到,从20日开始,各个部门将会对通江片区内的其余328户临建、违建等进行“地毯式”拆除,确保通江片区“双创”工作的顺利推进。(张静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