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不断巩固整改成效 打好坚实环境基础

www.scol.com.cn (2018-11-17 11:35:1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11月15日、1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龙云率队来乐山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现场督察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深入、持续用力、严格落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环保关切。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于会文,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市委常委、峨眉山市委书记高鹏凌,副市长罗新礼陪同督察。

11月15日下午,黄龙云一行冒雨前往峨眉山市检查雨污分流工程实施情况。先后来到饿涝堰整治工程、滨河西路非开挖修复工程、峨眉山海天水务污水处理厂现场检查,黄龙云一行详细了解整改方案,询问整改措施和工程进度,仔细核对污水处理各项指标,对当前整改严格按照标准、满足进度表示肯定。黄龙云指出,雨污分流管网是城市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的基础,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在整改过程中要实实在在筛查清楚问题,仔细分析原因,在符合科学和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做好各项整改工作,明确监管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打好坚实环境基础。

当天,黄龙云一行还前往市委重点工作指挥调度中心,观看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听取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

11月16日上午,位于五通桥区的和邦集团厂区内一片忙碌,工作人员正在调试完成升级的环保设施,沟渠中排放的废水清澈无异味。针对生产废气、废水回收处理问题,和邦集团投资近10亿元建设了全套环保项目,利用先进技术对废气废水进行有效回收循环利用,年内将全面建成投用。目前,厂区的氨味逸散情况得到有效改善,废气已达到超低排放要求。黄龙云一行深入厂区认真察看,仔细询问,对整改成效予以肯定。黄龙云强调,要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固废物综合利用,促进环保技术成果转化,发展循环经济,和邦集团作为大企业,一定要走出以环保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实现环保和效益的可持续。

随后,黄龙云来到夹江县县级饮用水水源搬迁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察看迁建项目规划,询问建设进展与技术标准情况。目前工程已完成总量的95%,管网已全部建成,将于近期通水。黄龙云向建设工地一线的干部工人表示慰问,强调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进度完成建设,切实保障新饮用水水源质量,满足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健康用水需求。(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