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市政府彝历新年慰问团开展慰问

www.scol.com.cn (2018-11-17 11:18:0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在彝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昨(16)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彝族老领导张海波家中,送上鲜花和慰问金,祝他及家人彝历新年快乐,并向彝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节日祝福。

“您为全市和彝区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彝历新年即将到来,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您送上新年祝福,兹玛格尼!(彝语‘吉祥如意’)”详细了解老领导生活和身体情况,彭琳叮嘱张海波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幸福晚年。

交谈中,彭琳介绍了彝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并征求彝族老领导对彝区发展的建议意见。他说,多年来广大彝族干部群众团结奋斗,为彝区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年来开展的脱贫攻坚更是让彝区“一跃千年”,发生了巨大变化。县县即将通高速,包装开发后的旅游景区更加漂亮,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舒适,彝区正成为大家都喜欢和向往的地方。如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坚定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希望老领导多帮我们出主意、想办法、提意见,用丰富的经验和群众声望鞭策我们奋勇前进,共同加快推进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顺利让彝区实现脱贫奔康、跨越发展,建成全国少数民族脱贫攻坚示范区域。

“家乡的变化巨大。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彝区同胞的关心关爱。卡沙沙!(彝语‘谢谢’)”张海波表示,近年来全市在彝区的脱贫攻坚工作也走在了前列,为全省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提供了经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通过的一个《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非常鼓舞人心,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彝区一定能早日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自己也将为共同推进彝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记者 张斯炜)

又讯 彝历新年临近,节日气氛渐浓。1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率市委市政府彝历新年慰问团前往峨边彝族自治县,慰问困难群众、驻军官兵和公、检、法、司干警,为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熊伟,副市长陈长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晓明参加慰问。

“家中有几口人?在哪里打工?收入情况如何?生活上还存在哪些困难?”走进沙坪镇新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侯达石家,赖淑芳亲切地询问他全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当了解到阿侯达石在外地务工,每月都有稳定收入时,赖淑芳说,“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挣钱的同时还要保重身体,要好好教育培养子女,让娃娃学到真本领。”关切的话语、亲切的问候,让阿侯达石一家十分感动,千言万语凝聚成了声声感谢。

随后,慰问团一行还向辛勤工作在民族地区的峨边驻军官兵,公、检、法、司干警致以亲切的问候,祝他们彝历新年快乐。赖淑芳表示,近年来,峨边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爬坡实干,在脱贫攻坚、挂图作战、绿色转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峨边彝族自治县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突破、促和谐,加快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奋力夺取脱贫奔康的全面胜利。(记者 戴余乐)

又讯 11月14日,在彝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市政协主席易凡率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彝历新年慰问活动,将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福带给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市政协副主席朱永志,市委秘书长、市扶贫移民局局长廖策军参加慰问。

在金口河区人武部,易凡一行集中慰问驻军官兵和公、检、法、司干警及干部群众代表。易凡向长期战斗在维护金口河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一线的广大驻军官兵和公、检、法、司干警表达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脱贫摘帽战场的金口河区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易凡指出,近年来,金口河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奋起直追,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进步。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区上下聚焦“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有力。易凡强调,脱贫摘帽任务艰巨、责无旁贷,全面小康任重道远、使命光荣,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上下齐心、一鼓作气,咬紧牙关、集中火力,奋力夺取脱贫摘帽全面胜利,为建成幸福美丽金口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你们彝历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家里有些什么人?有哪些收入来源?”随后,易凡一行前往金口河区和平彝族乡迎新村3组慰问两户彝族群众,先后到老布哈鸭、取比哈沙的家,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带去彝历新年的祝福,与他们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家庭收入等情况。在了解到他们在精准扶贫政策的帮扶下,都已经顺利脱贫后,易凡鼓励他们感恩奋进,争取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 张清)

又讯 彝历新年将至,昨(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率慰问团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彝历新年慰问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参加慰问。

在该县公安局,袁加乐一行集中慰问该县驻军官兵和公、检、法、司干警,与他们亲切握手,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袁加乐指出,近年来,马边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特别是开展脱贫攻坚以来,马边不断加大扶贫攻坚力度,老百姓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养成了好习惯、形成了好风气,全县面貌“一步跨千年”,开创了经济大发展、社会大繁荣、民族大团结的新局面。此次慰问团带着市委、市政府的美好祝愿和深情厚谊,前来看望马边各族人民,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马边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个《决定》和两个《五年行动计划》,团结奋斗、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决胜小康,开创马边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日,袁加乐一行还前往民建镇建档立卡贫困户立席罗沙和骆琪拉古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彝历新年祝福。(陈柯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