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调研马边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1-16 09:53:0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11月14日、15日,中央纪委常委、国家监委委员,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鸿津一行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详细了解乐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中央巡视办副局级巡视专员罗礼平、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徐卓、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局员兼机关扶贫办副主任雷勤;省纪委常务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张剡;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正强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王鸿津在实地调研和听取乐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在中央纪委、省纪委的帮助下,通过乐山各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乐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明年提前脱贫打下了坚实基础。他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落实党委(党组)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政策,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实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巡视巡察机关要充分发挥作用,把监督问题摆在前面,助力脱贫攻坚,对于胆敢向扶贫资金伸手的行为坚决不客气,努力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坚持严管厚爱,多使用“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监督执纪形态,研究出台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政策和建立干部容错纠错机制,让大家敢干事、愿干事、干成事,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彭琳对中央纪委长期给予乐山及马边扶贫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彭琳说,近年来,中央纪委、省纪委协调资金项目对马边给予了极大支持,马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建设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县、南丝路古彝文化生态旅游走廊为目标,举全县之力、集全县之智,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成功实现83个贫困村退出、8986户38821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5.91%下降至2018年的3.06%。

彭琳说,乐山将在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鼎力支持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和主要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保障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针对马边贫困群众住房难、增收难、就医难、行路难等短板,扎实推进“五个一批”行动计划,抓好扶贫专项项目落地,实现高质量脱贫。同时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深化“护根”行动,持续正风肃纪,针对各级巡视巡察、审计和暗访督察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坚持将问题整改变成补齐短板、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确保扶贫项目落地、廉洁脱贫,攻克深度贫困“堡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