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乐山半马:上万名中外选手“乐跑”乐山

www.scol.com.cn (2018-11-12 09:15: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昨(11)日8时30分,中国移动·2018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2018乐山‘半马’”)正式鸣枪开赛,来自世界各地的上万名选手欢聚在大渡河畔,畅跑乐沙生态大道,体验运动之乐,感受嘉州之美。

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周鸿雁出席起跑仪式。副市长周伦斌主持起跑仪式。

半马”现场(记者 龚启文 摄)

于丽在致辞中说,去年,乐山国际马拉松赛鸣枪首跑,获得了“生态马拉松”赛事的荣誉;时隔一年,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1156名运动爱好者再度集结,参加中国移动·2018乐山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开放、包容的乐山欢迎大家来此奔跑,与大渡河同行,感受运动的激情;与古老的嘉州对话,接受文化的熏陶;与庄严的大佛感应,祈福美好的生活;与美丽的缘分相遇,共度浪漫的行程。于丽指出,乐山国际马拉松赛不仅是一项运动,更是一个强健市民体魄、促进社会和谐、展示城市形象的平台;不仅是一种理念,还是一种健康与活力相融、快乐和激情相依的生活精神。

据了解,2018乐山“半马”以“乐跑”为主题,以“快乐运动、幸福旅游”为宗旨,活动项目包含21.0975公里的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和6公里的男女欢乐跑两大部分。本次比赛报名总人数达到11156人,选手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日本、印度等23个国家和地区。

据悉,与去年的乐山马拉松赛相比,2018乐山“半马”不仅在全国首次提出了“运动旅游”这一全新概念,还推出了“甜蜜跑”“阖家欢乐跑”“相约乐山、快乐脱单”“百人警察护跑团”及升级版“美食+美景”赛道等一系列亮点纷呈的活动。同时,参赛选手还可凭参赛号码布和身份证,在比赛前后共两天半的时间里享受游览乐山大佛景区、峨眉山景区免门票(不含观光车、缆车)的优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