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在香港开展投资推介活动揽资超120亿元

www.scol.com.cn (2018-11-08 09:03:1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作为2018“川港澳合作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昨(7)日下午,乐山市“川港澳合作周”投资推介会在香港举行。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与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香港高锋集团、香港环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香港中国商会等40余家企业、商(协)会代表深入交流,双方在教育、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食品、文化产业等方面达成合作,现场签约计划总投资超55亿元,今(8)日还将完成69亿元协议签订。此次赴港,乐山市签约金额超120亿元,取得丰硕成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参加推介会。

“这次我们与各位企业家见面,就是要加深友谊、寻求商机,架起一座香港和乐山共同发展的桥梁。”彭琳指出,香港是乐山最大的外贸合作伙伴,乐山有港资企业25家,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数55.6%,营业收入占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营业收入总额70%以上。特别令人感动的是,许多香港同胞在投资乐山的同时,还积极投身乐山公益事业,先后捐资人民币近千万元,援建各类学校、卫生院、便民桥。

彭琳介绍说,乐山历史悠久、山清水秀,位于四川盆地西南部,交通区域条件优越,是成都平原最近的“出海口”,拥有峨眉山—乐山大佛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以及东风堰世界灌溉工程遗产,集“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乐山产业兴旺、特色鲜明,是四川旅游大市、重要工业城市、重要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三次产业蓬勃发展、亮点纷呈;旅游业优势突出,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密度达每万平方公里25个,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5100多万人次;乐山工业基础扎实,正在打造“中国绿色硅谷”和亚洲最大的半导体基地;乐山农业绿色生态,拥有有机农产品基地21.5万亩,认证有机食品122个,是省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在四川9个川菜直供港澳基地中乐山占据2个。

彭琳指出,今年6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目前,乐山正按照四川省委决策部署,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的两个“五年行动计划”。乐山一方面在发挥旅游这个最大比较优势,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全面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另一方面在发挥乐山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建设“一总部三基地”,大力培育多晶硅及光伏、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与成都及环成都经济圈协同打造有机融合、一体发展的现代经济集中发展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与此同时,作为国家首批对外开放城市,开放与包容、改革与创新多年来深深烙印在乐山这座城市的“骨子”里,乐山开放包容的环境,也必将坚定企业家投资的信心。乐山希望与香港企业在文化旅游、金融、半导体信息、农业等方面开展合作,欢迎香港企业家到乐山投资兴业,推动乐山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推介会上共有3个项目签约。其中,黄平林代表市政府与香港跨世纪国际教育集团、乐山欣欣职业艺术学校签订投资5亿元的香港跨世纪港乐职教幼教项目;市商务局与前海恒邦股权投资公司签订50亿元的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基金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香港世昌食品有限公司签订1600万美元魔芋系列产品销售合同。此外,在11月8日举行的“川港澳合作周——2018年四川省文化产业推介会”及签约仪式上,夹江县将与当信安喜(香港)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签订当代艺术科技小镇暨绘画艺术装备产业园合作协议;并与新加坡仁恒置地集团签订弱漹小镇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与汇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汇融·弱漹音乐主题公园战略合作协议、与新加坡宇韵弦乐艺术中心签订弦乐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

在乐山市“川港澳合作周”香港投资推介会期间,乐山市还举办了“景秀乐山”摄影展、乐山美食品鉴、乐山特色旅游商品展示等活动,吸引广大香港客商前往参观。(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