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绿心公园生态整治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www.scol.com.cn (2018-11-07 09:4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记者 叶海燕) 记者从乐山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绿心公园生态整治工程一期已于10月28日正式开工, 其中包括出入口、四季花田、游步道等,一期工程计划将于2019年春节前完工。

据了解,绿心公园生态整治工程一期总投资2.3亿元,采用EPC建设模式,建设内容为3个出入口(红雀碗出入口、青衣江出入口、绿海路出入口),3个四季花田(芦山湿地花海、桥儿洞花海、绿心北入口花海),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二期工程,游步道2公里,肖坝南出口青衣路绿化提升,绿心公园打桩定界,绿心安防等附属设施建设。

红雀碗入口:规划15万平方米,主要以书写山水为主题,结合交通及地形,再融入白岩山碑林文化,形成写意的平面布置。同时,根据上位规划,增加一处服务区、运动场地以及儿童活动区,在入口两侧景墙书写“三洞宋碑”字句,打造文风隽永、诗意盎然的文化景观。

青衣路入口:在现有青衣路入口停车场处设计篮球场、八人足球场等活力运动场地,满足绿心健康之心的需求。在入口处根据地势,设计立体式停车楼,与活动空间相连。同时,在保留原有地形的基础上,利用现有村屋旧址,设计乐活休闲区和雨水花园区。

绿海路入口:在入口处设计覆土式停车场,设立停车位130个;在交通上与多级园路串联形成多样的步行体验。

汉韵园(白岩竹溪文化公园二期):位于竹公溪南岸,规划总面积17160平方米,是绿心环线五个主题公园之一,由白岩山岩墓区和朝霞路绿化带组成。此次整治的重点是遵循历史文物保护的原则,将生态保护修复与弘扬文化传承相结合,实现由纯生态保护到城市居民活动区的过渡,展示源远流长的地域文脉,形成具有良好生态环境、富含文化、完善旅游设施的特色山地文化主题公园。

一期工程中包含的3个花田各具特色,其中芦山湿地花海,在对原有芦山湿地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增加芦苇和荷花等水生植物,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观鸟胜地;绿心南路入口花海,以海棠花为元素形成自然的人行花桥;桥儿洞花海,以蓝紫色系与水墨丹青主题相呼应,展现深邃而神秘的迷人画面。同时,在一碗水、桥儿洞、大半环2公里游步道处、廊桥和红旗塘之间,将新建公厕4座,改造海棠公园旱厕1座和两公里人行步道。

目前,红雀碗入口已完成清表面积10万平方米,足球场区域完成土方造型6000方,停车场区域完成土方造型8000方,主路基础开挖完成50米;汉韵园(白岩竹溪文化公园)已完成清表面积2000平方米,登山道基础50米;两公里游步道已完成清表2万平方米;庐山湿地花海已完成清表面积6000平方米;其余点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将在11月中旬前陆续开工。(乐山市住建局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