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重整行装再出发 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www.scol.com.cn (2018-11-02 09:1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昨(1)日,乐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一、三十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五通桥区委改革工作汇报,集中审议相关专项改革方案。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深化改革、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把改革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争当改革“促进派”和“实干家”,重整行装再出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探索全面深化改革的乐山经验。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于丽、熊伟、曾勇、阿刘时布、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田,副市长周伦斌、郭捷、胡国民、罗新礼、陈长明出席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要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信心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10月15日至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率四川党政代表团赴广东和浙江考察学习,充分彰显了省委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烈责任担当。9月,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标志着乐山改革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掀开了新的篇章。

彭琳指出,这次审议通过的22个相关专项改革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关键在落实。各县(市、区)和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创新,以改革的办法补短板,以改革的意识建队伍,在全面推进改革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对改革紧迫性、主动性的认识,形成改革共识,推动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

彭琳强调,一要以改革再出发推动旅游兴市新跨越。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不断优化旅游发展方式和产业体系,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做好旅游“四篇文章”,抓品牌创新促文旅融合,抓用地资源促扩容提质,抓环境治理促景城一体,抓线路优化促全域旅游,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二要以改革再出发推动产业强市新突破。加快完善投资促进机制,深化要素保障改革,构建人才支撑机制,优化营商环境,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擦亮乐山现代产业“金字招牌”,推动产业强市,加快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三要以改革再出发推进民生福祉新改善。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深化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提升“社会认可度”完善脱贫攻坚机制,围绕增强“群众幸福感”补齐民生短板,围绕架好“党群连心桥”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加大重点民生领域改革力度。四要以改革再出发推动管党治党新提升。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强改革队伍,改进改革宣传,健全容错机制,自觉担当起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责任。

彭琳要求,市领导要对直接抓落实的专项改革方案加强跟踪问效,对所负责的重点改革任务亲自研究、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和改革落实台账,逐项梳理评估改革任务完成、改革试点推进、改革目标实现情况,及时查漏补缺。市委改革办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改革进程动态监控,对改革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精准督察,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重要情况及时报告,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