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市组织工作 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1-01 09:03: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张斯炜  

10月31日下午,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近年来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全面对标中央、省委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思想,系统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紧扣“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郭捷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田文主持会议。

彭琳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同时代发展大势、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组织工作为政治路线服务、宣传思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聚焦“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强化政治思想引领、组织体系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确保党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展现全市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

彭琳强调,要突出思想引领,激发“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强大动力。一要明主线“强信心”。全市宣传系统要围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讲清“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是乐山破解产业发展困局,实现转型发展的破题之举;要围绕积蓄发展新动能,讲清“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是乐山发挥旅游比较优势和传统产业特色优势,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之举;要围绕实现发展新目标,讲清“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是乐山推进“两个加快”,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实现跨越发展的务实之举。二要守阵地“聚民心”,构建聚民心的大格局,拓展聚民心的主渠道,构筑聚民心的防火墙,确保党的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三要接地气“暖人心”,始终站在群众立场,坚持重心下移,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话语体系,激发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情感认同。

彭琳指出,要突出强基固本,夯实“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战斗堡垒。一要有效扩大“覆盖面”,坚持组织覆盖和宣传覆盖相统一,着力提高基层党组织覆盖率。二要着力培育“带头人”,选好“领头羊”,培养“生力军”,激活“新细胞”,着力激发基层党建工作活力。三要全面提升“组织力”,把“党建+”贯穿“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各方面、全过程,突出政治功能,宣传党的主张,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把工作落实到基层和党支部。

彭琳强调,要突出担当作为,培育“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行家里手。一要抓好素质培养这个前提,抓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切实保持干部队伍“一池活水”。二要抓好知事识人这个基础,坚持全方位、多角度、近距离考核,全面掌握干部的现实表现情况,使选出的干部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三要抓好选拔选用这个关键,坚持好干部标准,坚持五湖四海,坚持以事用人,把准关口,做到人岗相适,把干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四要抓好从严管理这个要求,打好“组合拳”,管住思想,管好工作,管严作风,锻造清白做人、公正做事的干部队伍。五要抓好正向激励这个保障,通过事业激励、关爱激励、容错激励,让更多“铁肩膀”扛事,更多“实干家”做事。

彭琳指出,要突出机制创新,建设“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人才高地。一要围绕“人才从哪里来”加强引培,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做到展示形象引得来,围绕重点招得来,加大培养育出来。二要围绕“如何激发活力”科学评价,坚持分类评判、注重优胜劣汰、以贡献论英雄,确保人才健康成长、活力竞相迸发。三要围绕“确保人尽其才”合理使用,破除壁垒,一视同仁,建立合理人才使用机制,加大对人才的支持力度。

彭琳强调,要突出自身建设,打造“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模范机关。全市组织、宣传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挑战,强化自身建设,打造信念上过得硬、政治上过得硬、责任上过得硬、能力上过得硬、作风上过得硬的“五个过硬”队伍,在推动“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彭琳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挂帅又要出征,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组织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各级党的工作部门要根据各自分工承担起直接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大格局,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井研县委、市旅游体育委党组、犍为县委、市社科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当天上午还分别召开了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并进行分组讨论。(记者 方方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