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论剑》武术擂台赛开打 心意拳太极两大高手隔空叫阵痛击对手

www.scol.com.cn (2018-10-29 14:10: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高懿  

 

/home/img/file/20181029/20181029150038_97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home/img/file/20181029/20181029145854_185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高懿) 10月29日,天下名山峨眉山脚下报国寺外,传来一阵阵拳脚风声。《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在这里开打,各地武林高手开始捉对厮杀,这也是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的最大看点。心意拳33代传人王知亮放言,没有人敢接自己一掌;太极实战高手阮超毫不示弱:拿冠军,没问题。

据了解,本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不分武术拳种,采取对抗性散打搏击格斗。男子设青少年、成年、中年三个组,其中各组分设5个重量级别;女子设一个组,分设2个重量级别。男女共设17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冠军将获得30000元奖金。

选手中,不乏一些已经成名已久的老将,比如“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黄何清曾凭借侧踹腿和大摆拳这两招杀手锏,加上充沛的体能,简单有效的招式,一举夺冠。2007年,黄何清征战日本擂台,战胜日本民间高手山本哲也。昔日横扫千军的黄何清重出江湖,还能续写辉煌吗?

王知亮的腿功也了得

“大胡子”王知亮的参赛,使得本次传武擂台赛增添了一份喜感。王知亮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扮演黑旋风李逵,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心意拳第三十三代传人,王知亮在擂台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一度在武林群侠传中排名第一。王知亮赛前对四川在线介绍,“宁挨十拳,不挨一掌”,心意拳源自少林72绝技,自己一掌有900磅力道,自信此次擂台赛没人敢接掌,有信心战胜所有对手勇夺第一。对于本次峨眉山国际武术节,王知亮惟一的遗憾就是实战搏击比套路表演少,不过瘾。

来自深圳的武林高手阮超扫了一眼场上选手,感觉自己拿冠军没问题。阮超自小练习太极拳。后来,又将太极拳与自由搏击等相结合,在太极实战探索中逐渐形成自己的独特风格。这一次,他决心为再次为太极拳正名,横扫各大门派,问鼎峨眉峰。“雷公太极”创始人雷雷、峨眉派传人“峨眉小强”牛小强也不甘示弱,将在《峨眉论剑》擂台赛一展身手。

峨眉山市是中国三大武术门派之一的峨眉武术发源地,全国先进武术之乡。近年来,峨眉武术不断传承与开拓,并与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于10月29日在乐山峨眉山市开幕,将持续至31日,比赛内容有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两项。本次武术节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尼日利亚、喀麦隆等21个国家(地区)的123支代表队1671名武林豪杰参加。

鹿死谁手,四川在线将继续关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