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国际武术节开幕 中外武林高手以武会友

www.scol.com.cn (2018-10-29 11:4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今(29)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在峨眉山市启动。本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举办时间为10月29日-31日,比赛内容有传统武术套路比赛、《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两项。

峨眉论剑 武林争霸

本次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设立个人、对练、集体三大项目,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墨西哥等21个国家的123支代表队。参赛的国内外运动员总数达到了1671名,选手们都希望一展身手,以武会友,弘扬武术精神。

运动员宣誓

其中,《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作为最大看点,不分武术拳种,采取对抗性散打搏击格斗。男子设青少年、成年、中年三个组,其中各组分设5个重量级别;女子设一个组,分设2个重量级别。男女共设17个组别,每个组别的前3名分别给予30000元、10000元、5000元的现金奖励。

本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的报名选手中,不乏一些已颇具名气的老将。其中包括“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以及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扮演“黑旋风”李逵的“大胡子”王知亮。

以武为媒 缘结天下

据了解,为配合本次武术节的举办,峨眉山景区以武为媒,“武旅”融合,打造了“登峨眉山,行走自己的江湖”武术文化线路。该线路行程为“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全程徒步8公里。

此外,峨眉山景区还将推出武术文化线路优惠政策,景区于2018年10月10日至2019年4月30日期间,对游客游览经典峨眉武术线路(报国寺—伏虎寺—雷音寺—纯阳殿—神水阁—中峰寺)时,实行免票政策。

据悉,峨眉山市是峨眉武术发祥地,全国先进武术之乡。峨眉武术历经2000多年的发展与传承,以其“刚柔并济,内外兼修”的独特风格,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堪称中华武术文化之瑰宝。近年来,峨眉山市坚持业态融合、多元发展,大力实施“旅游+赛事”,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 ”、全国武术太极拳公开赛、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和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等多项顶级品牌赛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