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总部经济城对外招商 高新区展现新貌新气象

www.scol.com.cn (2018-10-27 12:51: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10月26日“2018总部经济城联合发布会暨招商引资项目推荐会”在金海棠会议大厅举行。乐山市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及200家企业代表出席会议。此次发布会旨在充分展示总部经济城的优势和潜力,提升招商引资吸引力,和广大客商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见证总部经济城的建设与发展。

签约仪式

据了解,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备受业界关注的总部经济城招商工作全面启动。乐山总部经济城核心区,紧密结合高新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工作思路,坚持建设、招商同步推进,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已取得良好成果。

会议现场

在总部经济城核心区签约仪式上,分别就战略合作、“311”产业体系、商业配套方面,推动30余项合作协议。共有12家企业代表与项目公司——乐高城建进行现场签约。除此之外,还将进一步推动迪卡侬国际运动品牌、永辉商超品牌、太平洋影院品牌等入驻。(在战略合作方面,分别与教育、地产、物业、创新创业等达成协议;在“311”产业体系方面,分别与大型企业集团、金融机构以及其他现代服务业企业达成入驻协议;在商业配套方面,分别与酒店、品牌餐饮、休闲运动、零售等达成入驻协议。)

总部经济城效果图

未来5年,乐山高新区还将围绕12个大项目扩大投资,支撑园区高质量发展,预计将新增项目投资700亿元以上。其中包括占地800亩的总部经济城核心区,总装机3000个机柜的乐山宝德未来科技产业园项目、1万个席位的乐山国际旅游呼叫外包服务产业园项目、4个总占地超1000亩的大型商业综合体和住宅配套项目等,将进一步推动高新区总部经济区产业和城市建设的发展,是乐山产业、科技、新旧动能的转换的聚集之地。

相关链接

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城总面积约800亩,属于乐山市中心城区组成部分,与世界遗产乐山大佛及嘉州古城隔江相望,位于峨眉山—乐山大佛视觉通廊之下,是乐山主城副中心,同时也是乐山城市向南拓展的桥头堡。随着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高新区总部经济城良好的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的服务理念,会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也为“一总部三基地”的发展提供更强的保障与后劲。

企业总部与生产基地分离,往宜居宜业宜商地方转移,是一种重要趋势。乐山市市委、市政府顺势而为,遵循规律,作出了“一总部三基地”建设的战略部署,推进企业总部向乐山高新区集中。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到2022年,总部区实现总产值“保600亿元、争700亿元、奔800亿元”,建设面积提升12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700亿元以上,聚集各类总部经济类项目300个以上,常住人口突破20万人。为实现这一目标,高新区正在抓紧建设高新区总部经济城、双子塔、特色金融街区等总部经济承接载体,明年底将陆续竣工,随着各类总部的入驻和楼宇经济的带动,必将聚集众多企业精英、科研人才、职场白领,形成具有较大消费潜力的商务群体。

总部经济城效果图

据悉,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构建乐山新型工业版图,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高新区作为全市的总部经济聚集区,正在围绕建设“总部经济、创新高地、现代新城”三位一体的发展定位加快推进。

在现代新城建设上,乐山高新区总部经济区秉承“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发展理念,以“山水花园城、乐山智慧心”为总体定位,以“绿色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为发展目标,形成“一芯两谷、两廊四组团”的布局结构,复合“产业、办公、商业、居住”等业态功能,建设品质生活之城。高新区目前正在陆续开工建设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菩提塔苑、乐山市人民医院新区医院、泊滩堰生态文明提升、高新区城中村改造、基础教育公办学校等总投资超100亿元的重大项目,正在掀起现代新城建设热潮。(其中:总投资58.5亿元的涉及高新区总部区42平方公里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和配套PPP项目正加快实施。)

“总部经济城”是“一总部三基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承载着产业转型升级的历史使命,现已成为乐山最具发展潜力、最有经济活力的区域。

今年以来,高新区教育、医疗、商业、住宅等城市服务配套项目陆续动工,一流的生态,一流的教育,一流的医养,一流的交通,一流的人居,高新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愿景正逐步成为现实,“山水、文化、产城、人景”有机融合的现代新城,正从规划图徐徐走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