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23 09:05: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2)日,乐山市委常委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乐山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这条组织路线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贯彻的“纲”和“本”,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组织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彭清华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深刻阐明了做好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思路举措和着力重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全市组织系统要按照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结合乐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制定乐山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措施,精心筹备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确保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乐山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召开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九个坚持”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进一步研究细化乐山市贯彻落实具体措施,精心筹备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为推动乐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体现,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创卫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加力加劲,奋起直追,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乐山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任务细化分解表》和国家卫生城市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市创卫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对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定期梳理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报告市创卫工作指挥部专题研究。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将问题通过“发点球”方式,交由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要结合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对城市管理、交通执法等体制机制和职能职责进行调整优化,进一步提高行政效能,确保创卫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加大对创卫工作的监督问责力度,对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不力,影响创卫工作大局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乐的市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