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江浙地区投资合作恳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10-22 09:07: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东西协作情谊深,携手共进奔小康。10月19日,乐山——江浙地区投资合作恳谈会在杭州市召开。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与晶科能源、上海泰盛制浆、杭萧钢构股份等来自浙江、江苏、上海等地的30多名企业家代表及乐山籍在外成功人士,围绕双方携手扩大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彭琳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浙江有经验。携手高质量发展,乐山有舞台。浙江的经验+乐山的机遇,一定会为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发展动能,推动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一定会让双方在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中携手共进、实现双赢。

副市长廖克全,乐山高新区、五通桥区、犍为县、市投促局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

彭琳介绍说,乐山底蕴深,处处散发人文气息。突出表现为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张名片。亿年峨眉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距今1300多年历史的乐山大佛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刻弥勒佛坐像。乐山享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殊荣。历史上,李白、杜甫、陆游等文化名人都留下了许多著名的诗篇。近代以来,大文豪郭沫若、共和国青年女英雄丁佑君都是乐山人,可以说乐山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乐山颜值高,处处都是青山绿水。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乐山山水相融,江河、水库、湖泊面积超过15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500米,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2%。乐山美景众多,世界级和国家级旅游资源密度达每万平方公里25个,是全省平均水平的3.6倍。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峨眉山、乐山大佛,还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以及一大批独具特色的景区景点。乐山态势好,处处呈现勃勃生机。乐山是四川重要的旅游城市、工业城市、农产品生产和加工基地,双甘膦、草甘膦产能分别为全球第一、第二,多晶硅产能现居全国前三;全省“十三五”规划的军民融合产业项目42%布局在乐山,有民参军企业55家。2016年以来,我们确立旅游业在三次产业中的主导地位,推动一产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围绕旅游促转型、三产围绕旅游强服务。

彭琳指出,乐山前景优,处处孕育无限商机。今年6月召开的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定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明确乐山为全省区域中心城市。目前,乐山正按照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两个“五年行动计划”。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方面,乐山将发挥乐山旅游这个最大比较优势,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全面提升乐山旅游的国际吸引力、国际服务力、国际影响力和国际消费力。在建设全省区域中心城市方面,乐山将发挥区位优势、产业优势,规划建设“一总部三基地”,推动工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

“亲戚越走越亲,朋友越走越近。”彭琳指出,东西协作,情深谊长。东西扶贫协作以来,乐山搭上了川浙合作的快车,与协作的绍兴市、台州市、衢州市、金华市在完善沟通机制、产业结对帮扶、加强劳务协作、深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扎实成效。两年来,签约浙江企业投资项目16个,签约金额128.8亿元。热忱欢迎大家参与乐山改革发展,希望双方在文旅融合、数字经济、光电信息、特色农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我们深信有在座企业家们的参与,必将为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增添新动能,推动乐山“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加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我们将坚持按照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目标,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各位企业家来乐投资兴业创造条件,为合作共赢奠定基础。

会前,彭琳、廖克全会见了协鑫集团执行董事余钢一行。余钢表示,乐山有多晶硅、单晶硅的原料优势,协鑫集团有下游产业链的优势,双方联姻,一定能够做大乐山的光电信息产业。我们将加强合作交流,为乐山打造千亿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