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成交189万余元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09: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关注贫困·与您同行”,10月16日下午,2018年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活动在乐山市金海堂大酒店如期举行。现场成交128件书画作品,共获得189.15万元扶贫资金助力乐山扶贫公益事业,其中有2件作品分别以4万元/幅获得此次扶贫拍卖的最高竞价。这一幅幅精美的作品也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视觉盛宴。乐山市文广新局、乐山市文化馆,各有关单位及爱心书画家、以及金融、房地产、工业、商贸等领域爱心企业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

嘉州画院余龙说,“从活动征集作品以来,乐山许多画家潜心创作,纷纷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拿出来扶贫拍卖。今天我的两件作品拍了3万元左右,能为困难地区的群众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觉得很欣慰。”今年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本次拍卖活动旨在让艺术走进企业,用书画传递爱心。在活动上,爱心企业纷纷举牌竞拍,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据了解,活动由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脱贫攻坚办、乐山市文广新局、乐山市文联主办,乐山市文化馆、乐山市美术馆承办。

“拍卖资金将全部用于全市扶贫公益事业,相关资金使用情况将进行公开公示,接受全社会监督。”乐山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说,用书画奉献爱心,为更多的贫困群众告别贫困注入新的力量,为更多的贫困人群过上美好生活增添新的希望。

据介绍,此次2018年乐山市书画作品扶贫拍卖活动所获资金,市扶贫“两会”将全部纳入“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池,并按照《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管理办法》和《乐山市社会扶贫专项基金增值收益使用管理规定》严格管理。在“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将拍卖所获资金重点用于教育扶贫、医疗卫生扶贫和产业扶贫等社会扶贫项目,接收和使用情况将在新闻媒体上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扶贫资金阳光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