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五个扶贫日 乐山表彰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

www.scol.com.cn (2018-10-17 09:0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来临之际,昨(16)日,2018年乐山市“10·17”扶贫日公益晚会在乐山城区大佛剧院举行,晚会以“决战脱贫攻坚、展现乐山作为”为主题,现场分别为获得“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的2018年乐山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

在扶贫路上,涌现出不少先进个人,其中还有不少“巾帼英雄”,沐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费玉芳便是其中一名。费玉芳在乐山全市率先探索试点“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解决了群众的“看病难”问题;突破政策瓶颈,托底安置1207名特困劳动者上岗,实现就地就业增收;争取省市项目资金1709万元,确保就业、社保扶贫政策落地落实;建立“党组成员、第一书记、联络员、帮扶干部”四级帮扶体系,牵头建立“爱心扶贫基金”并筹措资金21.5万元。费玉芳在扶贫路上的探索,荣获了2018年乐山市脱贫攻坚“创新奖”。

“我的目标不仅是脱贫,我还要致富!”这是获得脱贫攻坚“奋进奖”,多年前因事故失去自己左腿的马边彝族自治县村民周贤富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在他鼓起勇气走出事故带给他的伤痛后,周贤富克服失去左腿的困难,靠一双手和一条腿撑起一个家。他和他的妻子相互扶持,共同携手,种植茶叶18亩,养殖生猪,饲养家禽,成为了当地产业发展的“勇闯者”和“排头兵”。此外,周贤富和妻子共同履行生态护林员职责,主动开展环境卫生劝导,成为文明新风的领路人。如今,周贤富脱贫的目标已经实现,正在大步向着他的下一阶段目标——致富迈进。

据了解,乐山市有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1个(马边),国家乌蒙山片区县2个(沐川、马边),省大小凉山彝区县3个(金口河、峨边、马边),省定贫困村259个,贫困人口21.2万人。近年来,乐山市精准锁定目标、精准对标政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仗。2013年至2017年底,乐山全市省定贫困村减少至121个,贫困人口下降至4.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9.0%下降至1.9%,沐川县率先高质量脱贫摘帽。今年,将实现金口河区脱贫摘帽,87个省定贫困村退出、3.1万人顺利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