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全力以赴 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10-12 09:05: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学锋  

10月10日至1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率队赴乐山市对口帮扶县——凉山彝族自治州美姑县,深入该县洒库乡处火千村,察看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一批干部人才总结、第二批干部人才动员暨联席会议。乐山市委常委、民工委书记、农工委主任阿刘时布,市委秘书长廖策军,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调研。

察看处火千村住房建设、产业项目、公共设施配套、学校使用等情况后,田文叮嘱驻县工作队领队和驻村干部,既要建好,更要管好。要着手抓好村容村貌和公共设施管理,培育好文明新风。

联席会上,田文指出,对口帮扶美姑、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乐山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此,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帮扶力度、工作力量、援助资金“三个只增不减”的工作举措,与乐山脱贫攻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两年来,美姑县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帮受双方协力同心、共克时艰,援彝干部敬业守责、敢打敢拼,对口帮扶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了从开局、破题到筑基、深化的转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田文强调,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对口帮扶部门和援彝干部要深化认识,政治立场再坚定;要对标补短,目标任务再明确;要全力以赴,重点项目再提速;要干在实处,承前启后再奋进;要统筹协调,组织保障再深化。

会上,四川省扶贫基金乐山市分会向美姑县捐赠社会帮扶资金2018万元;乐山市瑞鸽皮革工业有限公司向美姑县捐赠价值96.2万元的爱心衣物。

美姑县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第一批驻县工作组代表、第二批驻县工作组全体成员以及乐山市对口帮扶美姑县省综合帮扶队和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联席会议。(记者 罗学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