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 乐山市旅游协会发布温馨提示

www.scol.com.cn (2018-10-04 14:25: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温馨提示:

一、文明出行,传承礼仪。在游览过程中,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保护生态环境,爱护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以礼待人,尊老爱幼,文明旅游。

二、遵守秩序,排队礼让。在节假日期间,景区客流拥挤,请服从景区客流管理要求,按顺序游览,避免拥挤,不脱团单独行动,听从导游安排,尽量在规定时间内与团队集合,共同维护良好秩序。

三、健康饮食,注意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切勿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避免在流动小摊及食品卫生无保障的场所用餐;在景区内要遵守安全提醒,不跨越防护栏杆,不攀爬山体,不下河游泳;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参与灯会、庙会等人流密集活动,要遵从相关安全规定,如遇突发情况要镇定,防止踩踏事故发生。

四、抵制诱惑,理性消费。消费购物货比三家,不轻信推销、细心鉴别,核对价格,购物应索取正式发票。

五、真诚沟通,理解包容。节日期间,游客较多,环境拥挤,导游在服务过程中可能会照顾不周,请游客朋友给予理解,并及时沟通,避免发生纠纷。如果您的合法权益受侵犯,请依法合理维权,我们将依法依规予以解决。

乐山市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分会温馨提示:

一、证照齐全、亮证经营。请您在进店时仔细观察商店的工商营业执照及相关的证照是否上墙,是否齐全,如不能确定商店的合法资质,请拒绝进入。

二、明码标价,质价相符。请您在选购商品时仔细观察商品是否明码标价;不要轻信商店售货人员的推销,要对商品的材质、质量、工艺等进行认真鉴别,判断是否质价相符。如不能正确判断,请放弃所选商品。

三、自由出入,货比三家。如您对商店的商品不满意,可不选购。任何商家和个人都不得强迫您购物。

四、保留证据,全额退货。请在购买了商品后一定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发票、质保卡和商店的联系方式,乐山市旅游协会会员单位承诺所购商品一个月以内无需任何理由可要求退货,商家将全额返还您的购物款。

乐山市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温馨提示:

一、文明旅游,传承礼仪。自觉维护景区环境卫生,遵守景区游览秩序,保护景区生态环境,保护景区文物古迹,爱惜景区公共设施,相互尊重,以礼待人。

二、遵守交规,安全行车。在景区道路行车要低速行驶,文明驾驶,严禁酒后驾车,不疲劳驾驶,景区内不超速超车。车辆要按景区规定规范停放,不乱停乱放、堵塞交通,要服从交警和景区管理人员的指挥。

三、景区游览,排队礼让。节假日期间游客较多,在购票时和热门景点会出现排队时间较长的情况,请您予以理解,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排队,相互尊重,共同维护良好秩序。

四、注意天气,防雨保暖。请游客关注天气预报,注意天气变化,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景区游览区域,到高山区游览时要带足御寒衣物,以防冻伤,参加冰雪项目要遵守冰雪场地管理规定,注意游乐安全。

五、增强意识,注意安全。游客在游览过程中,要注意安全提示标志和工作人员的提醒,不跨越防护栏杆,不攀爬山体,不下河游泳。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山水佛地、灵秀乐山欢迎您,祝您在乐山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