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大峡谷号”鸣笛起航 乘船领略峡谷情韵

www.scol.com.cn (2018-09-30 22:38: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呜……”9月30日上午10点半,随着长长的汽笛声,金口大峡谷水上游船启航仪式举行。彝族姑娘们身穿盛装,欢迎嘉宾们来到“大峡谷号”游船。准备就绪后,“大峡谷号”游船载着嘉宾和游客,畅游被誉为“地质天书、旷世幽谷”的金口大峡谷,助推金口河建设“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

“大峡谷号”游船总长17.1米,船宽4.5米,每次可承载32人游览观光。大峡谷水上游览航线,从新光村码头至白熊沟,往返16公里,沿途可领略绝壁千仞、深邃清幽的壮美峡谷自然风光,感受大峡谷“雄、奇、清、幽、险、峻”的自然特色,欣赏峡谷坐佛、金口坐佛、万年神龟石、同心桥、成昆铁路、铁道兵博物馆、洞中火车站、峡谷第一村、白熊沟等奇绝景观。

启航仪式

据主办方介绍,“大峡谷号”游船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国庆后将正式运营,对游客开放。

据了解,乐山市金口河区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水资源,是乐山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重要板块。金口大峡谷景区风光秀丽,气候宜人,山势雄奇,是该区旅游发展的重点。近年来,金口河区突出旅游主导,全域全景打造中国最美峡谷旅游目的地,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大力实施“旅游+”发展计划,推动优势资源和特色文化融入游产业,实现旅游产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

日前,“记录诗画瓦山·寻觅峡谷情韵”2018金口河书画摄影赛启动,共收到658幅摄影作品,展现金口河壮美景致,反映地域风土人情。启航仪式上,对书画摄影赛摄影类获奖名单进行揭晓,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