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乐山市中区举办书画摄影收藏展

www.scol.com.cn (2018-09-29 09:07: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28)日,2018年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市中区分会场暨“伟大征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摄影收藏展,在乐山市中区文化馆正式开始展出。

据了解,此次书画摄影收藏展将持续至10月12日,展出通过征集评选出的优秀书画作品60幅、摄影作品60幅、收藏作品60套,作品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要内容,分为“城市、乡村、人文”三个篇章。

昨(28)日是开展的第一天,便吸引了不少艺术家、收藏家和市民观展。在摄影作品展区,几幅反映乐山城改革开放以来巨大变化的作品赢得了大家不少好评。作品以新旧照片为对比,拍摄者在同一地点,用同一焦距进行拍摄,给人鲜明、直观的视觉感受。

蓝新明讲解照片背后的故事

其中,一幅取名为《东岸变新城》的摄影作品,以相隔22年的两张在乐山岷江东岸拍摄的照片进行对比,让人感受到荒凉的河滩到住宅高楼林立的惊喜巨变。拍摄者之一的乐山市市中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蓝新明也到达了现场,为大家讲解着照片背后的故事。

“上面的旧照片是1994年拍的,由三张胶片相机拍摄的照片拼接而成。当时正在进行乐山岷江东岸河滩综合开发,河滩造地开发完成后,成为了‘桃园新村’。经过22年的发展,现在的岷江东岸已经变成了翡翠社区,也就是后面这张拍摄于2016年的照片。” 蓝新明介绍道。

乐山市摄影家协会高路川也对几幅展现乐山城区巨变的作品表示赞赏,高路川谈到:“作品通过对乐山城区生活常态的展现,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史进程,反映市中区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成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