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 政协委员聚焦深贫县

www.scol.com.cn (2018-09-28 09:04: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7)日,省政协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持续深入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工作推进会在乐召开。会议号召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聚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以高质量履职推动活动提质增效。省政协副主席崔保华出席推进会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军主持会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易凡代表乐山市政协作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田文参加考察。

今年是全省政协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第4年。去年以来,全省4.25万名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参与率达99.8%,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相关的政协履职23万件,其中聚焦聚力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1.98万件。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最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产业发展、就业扶贫、基础设施条件改善、教育扶贫和健康扶贫,强化特色优势,协力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奔康控制性因素。要强化宣传引导,不断提升委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省政协将把活动开展情况作为政协常委年度履职报告中个人述职的重要内容和委员继任的重要参考。

彭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乐山市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始终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创了抓发展与抓脱贫的双赢局面。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依托“百企帮百村”“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等有效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助力全市扶贫攻坚工作大局,为全市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贡献。未来三年,我市将聚焦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目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举全市之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下一户一人”。乐山将坚决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这场硬仗,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脱贫答卷。

易凡在发言中表示,要以此次推进会为新的起点,更加细化举措,更加扎实工作,在“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中进一步唱响政协声音,书写政协故事,谱写政协乐章。

沐川县于今年7月被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当天,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政协主席来到推进会现场取经。(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