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阳光问廉》聚焦民生热点 晒问题促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2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9月25日晚8点,“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七期全媒体直播节目在乐山大佛剧院举行。节目聚焦《夹江:水果分级机为何在蔬菜基地热销》《峨眉:“折半”的退耕还林补助金》《五通桥:变味的政策性农业保险》三个县(市、区)在落实“惠农政策”中存在的系列问题,相关责任人走上前台,现场找原因,谈整改,并接受现场考评团测评,“嘉廉话”《阳光问廉》节目让在场观众真切的体验到了监督的犀利。

不彩排、不预演,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问廉对象名单、考评团成员名单,直到节目开播才揭开“谜底”。“怎么样说到老百姓心坎里去?”“怎么样让阳光照进寻常百姓家?”一直是我们心里的疑问,“嘉廉话”《阳光问廉》第七期就切实的讲述了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事情。通过短片讲事例,实地采访,并以主持人现场直接发问、网民尖锐质问、现场考评团投票,现场观察团不留情面的麻辣点评,充分的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积极性。

“看到短片中村民朴实的眼神,不知道那些人怎么忍心骗他们退耕还林的补助款?有些村子都不种水稻还给水稻买了保险,这也太乌龙了,这一期《阳光问廉》聚焦惠民政策确实有看头。”观看《阳光问廉》直播的市民留言评论。

“嘉廉话”《阳光问廉》节目针对短片中曝光的问题,节目还将跟踪回访,在下一期公布整改落实情况。

本期节目还对第六期节目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阳光反馈。分别就井研县、五通桥区、犍为县等三个区县整改情况做了详细报道,纪检监察机关对相关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了问责追究。给现场和观看直播的干部敲响了警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