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全力补短冲刺 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11:3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5)日,乐山市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1次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乐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高鹏凌、曾勇、廖磊、阿刘时布、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郭正强,副市长周伦斌、郭捷、胡国民、陈长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四川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24次会议精神和全省打赢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金口河区摘帽工作推进情况、马边彝族自治县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发改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等;审议了《关于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市高质量脱贫摘帽的通知》《落实推进自发搬迁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共同的使命责任,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会议要求,结合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好脱贫摘帽、专项攻坚、对口帮扶、巩固提升、系统谋划、作风建设等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好脱贫摘帽。确保金口河区高质量脱贫摘帽是今年全市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金口河区要坚持精准发力、精细绣花,严格对照验收标准,自查自纠、补短补缺;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快落实支持金口河区脱贫摘帽系列措施,主动加强对接,尤其要尽快到位资金、加快推进项目并加强监督管理。市脱贫办要加强统筹,派遣的蹲点督导工作队要帮助全覆盖排查整改。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项攻坚。要深入推进“2018年项目抓紧干、2019年项目提前干”,使基础设施项目及公共服务项目集中在年内基本完成,兜牢民生底线。要创新产业扶贫、抓实就业扶贫、拓宽社会扶贫、深化励志扶贫,在最后阶段全力补短冲刺。

会议强调,要抓好对口帮扶。抓实综合帮扶,搞好对口帮扶,强化定点帮扶,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全力做好今年综合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帮助美姑县梳理好未来两年的帮扶项目,系统谋划好综合帮扶工作,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年度帮扶目标任务、帮扶资金和项目发挥应有效益,与浙江省对口协作市县共同打造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抓好巩固提升。巩固脱贫成效,加强汇报对接,力争各考核指标在全省排位靠前。各县(市、区)要结合前期中央、省委巡视组巡视和9月省上组织的交叉综合督导以及市上督导反馈问题,统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迎检准备,全力攻坚短板弱项;市级相关部门要对照验收考核指标,认真查找本行业存在问题,指导各地查漏补缺,提升行业脱贫攻坚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要抓好系统谋划。各县(市、区)要立足实际,抓紧制定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强化政策落实和工作保障,制定好系列支持措施;要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全市整体脱贫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要抓好作风建设。越到攻坚决胜紧要关头,越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加强资金项目监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继续聚焦全市扶贫领域10个方面64项治理内容,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严实的作风促进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走在全省前列,真正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