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9-26 09:05:3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5)日,乐山市委书记、市委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召开市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党建工作。彭琳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新要求抓好落实,为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于丽、熊伟、曾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2018年以来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中共乐山市委党建领导小组工作规划》。

会议指出,上周召开的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明确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发展主线,出台了高质量发展《决定》和“两个加快”的《五年行动计划》,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市委各工作部门和各级党委(党组)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任务就是要确保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地落实,将党建工作谋划在前、行动在前、保障在前,为推动实现“旅游兴市、产业强市”提供根本保障。

会议强调,要凝聚有利于“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思想合力。“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凝聚着省委和彭清华书记对乐山发展的殷切期望,也是推动乐山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全市上下必须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无往不胜的合力。宣传和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凝聚共识,深刻领会“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辩证关系和重大作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培养有利于“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干部队伍。一要坚持标准选人,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树立起以实干担当论英雄、凭实绩口碑用干部的鲜明导向。二要公平公正用人,坚持以事择人、依岗选人、人岗相适,注重选拔一批具有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干部,提升班子和干部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三要风清气正管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加快探索建立和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等具体操作办法,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

会议强调,要构建有利于“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人才机制。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要紧扣产业引进人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吸引更多的紧缺优秀人才到乐山创新创业,为全市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要建强有利于“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基层组织。一要建强基层组织,结合重点,统筹行业领域党建工作,拓展建设新型领域党支部,探索设立“小支部”,充分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二要建强基层队伍,着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会管理、办法多、善服务、威信高”的基层带头人队伍,推动基层干部实干为民。三要建强基层阵地,尽量将村(社区)活动阵地、党群服务中心等建在村(社区)中心、村(居)民身边,并常态化推进基层软弱涣散党组织整治,确保每一个党支部都成为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都成为鲜艳旗帜。

会议强调,要营造有利于“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的政治生态。要进一步筑牢反腐堤坝,放大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填补空白点,防止“灯下黑”,严厉整治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向“为官不为”宣战、向“庸懒散拖”开刀、向各类黑恶势力“保护伞”亮剑,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促民风,打造具有乐山独特优势的营商环境,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工作格局。(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