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11: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4)日上午,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乐山市2018年“挂图作战”重点项目——乐山大佛景区道路(篦子街至瓦厂坝乐自高速出口)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1年左右的时间里,(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翻修、桥梁加固、风貌改造等4大工程将陆续在这段长约3.3公里的路段有序开展。项目完工后,不但将大大改善乐山城区及市中区九峰镇污水及雨水排放能力,还将提高现有道路设施结构安全和通行质量。

施工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天空中零星的小雨并没有阻挡该项目的如期开工,数台挖掘机沿着道路一字排开,挥舞着长长的“手臂”,精准有序地将原有的路面一层层挖开。为了保证道路的正常通行,施工方选择了单向施工,在将道路用隔板隔开的同时,还安排了专人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

“目前我们进行的是这个项目的第一个工程,进行(雨、污水)管网改造。”乐山大佛景区道路(篦子街至瓦厂坝乐自高速出口)基础设施改造工程项目现场代表罗晓波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全长3.3公里,基坑最深超过了5米,且第一阶段施工工期仅有3个多月,属于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工程。为保证工程按时顺利完成,他们在推进过程中集合了不少优秀的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共同出谋划策。

据罗晓波介绍,该项目还特别注重安全质量和环保措施:为了保证施工安全顺畅推进,并充分考虑施工过程中可能对沿线居民及交通车辆造成影响,建设单位与施工、监理单位通过精心组织、反复论证,不断优化完善施工组织设计,充分征求交警、路政、城管等相关部门意见,决定采用“横向分幅、纵向分段”的总体方案组织施工,并要求施工单位采取自动喷淋设施防尘、避免夜间施工噪音、交通隔离和安全防护等一系列技术措施,争取最大限度降低施工干扰和影响。

温馨提示:由于乐山大佛景区道路(篦子街至瓦厂坝乐自高速出口)基础设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为确保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及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工程进度,现对九峰路部分道路,实行车道半幅隔离施工及交通管制。

管制时间:2018年9月14日至2019年1月15日。

影响区域及管制范围:九峰路往104省道方向(从乌尤坝大桥到乐自高速交叉路口止),长约2.6公里。

管制要求:期间采用半幅交替封锁施工,保留上、下行通行车道各1条。所有车辆限速15公里/小时,限载20吨,该区域内严禁超车。(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